若者のすべて

不授权转载自印,商业约稿请自带档期与报价。如无回复请联系邮箱或推 wonkrin@gmail.com/ toiriot

8.16-8.17

继续接着之前的写

【DAY3 8.16 星期天】


起床后随便地用昨天在便利店买的点心和饮料解决了午饭

顺便说句在之后的十来天里能量果冻和suntory的矿泉水饮料几乎成了我的早餐标配,不过橘子味喝了几天就腻了后面一直在喝ヨーグリーナ。ヨーグリーナ真的好好喝啊——!!(有病


磨磨蹭蹭地收拾洗漱完出门大概是四点多左右,我和禽决定直接前往昨天没去成的池袋


出门去车站的超长斜坡。


然后我们坐JR総武線来到御茶ノ水,准备换乘丸ノ内線去池袋

从看到这个站名开始我的脑内就开始不受控制地loop起丸内虐待狂中那句「19万も持って居ない 御茶の水」♪


出站时还开心地拍了几张站牌名


接着我们就开始一路寻找要换乘的丸ノ内線入口(没错就是这儿↑↑

完全没意识到这条其实是地铁线,而且入站口就在一出站的马路对面&*Y#PREJ'fh#.........




结果我们就这么没心没肺地走到了御茶ノ水橋口的入站口



最后因为实在找不到丸ノ内線我们不得不查了条新的换乘路线,先绕到四ツ谷再坐回池袋


到池袋时差不多是六点多吧,算上迷路的时间我们已经浪费了近一个小时

出站先陪禽去西池袋的hmv买她爱豆的演唱会蓝光,结果在找出站口的路上又安定的迷路了(x 从绕出车站到在地面上寻找hmv店铺的过程花了大约二十多分钟


坐在一旁看着阿禽沉浸在爱豆碟架中无法自拔(

之后原路返回车站开始寻找前往池袋animate的路线,在车站问路时热心的駅員还特地拿了张地图给我们画出了方向


再次走出车站时天色已经完全转黑了


此时我们的心情还是很放松的,沿路还逛了逛店买了几件衣服。继续按駅員指的方向走了一段以后街道就开始变得冷清且人迹稀少了起来,而起床后几乎没吃东西的禽也开始感到饥饿难耐,我们就随便地进了街角一家小小的mos burger,这也是到东京以来的第一次外食。

当时我们隔壁桌坐着两个刚采购归来的阿腐正在如饥似渴地翻阅着刀剑本,虽然超想上前问她们知不知道animate在哪但还是忍住了(x  所幸在店内碰到两位中国服务生,就顺便跟他们又询问了一遍路线,确认我们走的方向没错以后才放心地吃完重新上路。


接着我们走过一段长长的高架桥来到sunshine大道。路过高架桥旁时阿禽还说这里看着特别像赛尔提经常骑车经过的地方,后来找了巡礼图发现我们路过的高架桥和动画里出现的就是同一座w


换了个方向把sega也拍进来了。其实这里也是在之后才发现是drrr的巡礼圣地之一,可惜准备不够充分没有找到和动画对应的角度拍。买书心切的我对着街道按了几个快门就迅速地冲进对面的book-off找bl商业志去了(


寻找A店的途中

等终于找到A店时已经接近八点半闭店的时间,此时上二楼的通道已经关闭了,我们只好随便在一楼的周边区逛了几圈



测脸专用罐装绿茶,第一发抽出个被被(然后紧接着第二天就抽出了兼桑XDD



在推上曾经轰动一时的国宝蛋糕卷ww


外形十分けしからん的迷矿泉水,真以为迷妹的钱都这么好赚吗..!!(


还有精心布置过的万屋corner,然而我并没有在这里花出几张票子


走出A店后我们很快找到了虎穴,不过九点多早已打烊了。当时绕着东池袋走了整整一大圈的我和禽已经累到两腿发软,虽然很遗憾没找到乙女路但还是决定先打道回府。


在进池袋地铁站前顺手拍了下出站时的JR池袋站,真的是兜了一大圈又回到原地(


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也在drrr动画中出现过


在站内偶然找到的斯达巴喝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大桃子星冰乐!!每口都能咬到满满的桃子果肉!!!好喝!!



回来换乘时又路过了一次御茶ノ水,站在桥上拍了一张

总之混乱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用一句话形容一下今天的感受就是LOST IN TOKYO


【DAY4 8.17 星期一】

虽然前一天被迷路搞得身心俱疲但17号一早我就神清气爽地爬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要去见暗(chi)恋(han)多年的Lakke桑——!!!

出门时才知道今天东京有台风登陆,一大早就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托下雨的福天气变得很凉快

和lk桑约定的见面时间是中午所以早上我们打算先去浅草寺附近转转,然后再顺路去趟秋叶原。

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迷路迷出了方向感,这次一路上几乎没什么阻碍很顺利就到了浅草寺。


阴天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才早上十点不到门口已经挤满了前来观光的游客



大家熟悉的雷门~


从雷门进去就是仲見世通り,街道两侧都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商铺。不过我俩都对这种游客狙い的商品没啥兴趣就径直路过了


再往前就是宝藏门



里面烧香许愿的人很多,懒得凑热闹就在旁边抽了一签。运气不错抽出个吉,旁边的欧皇禽抽了个凶www



回去时走的是旁边一条没什么人的僻静小路,趁机拍个游客照XD


清光色的あんみつ❤ 店主是个明白人←


没有晴空的晴空塔


可能是因为在各种平台见过太多浅草相关,所以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新鲜感。象征性地绕完一圈后我们就蹦跶着跑去秋叶原了(阿宅本性


一出站就看到熟悉的sega大楼


凑近拍了张大和!

因为下着雨就没把相机拿出来拍,回去后翻手机相册发现这两张就是我唯一拍过的秋叶原街景()


一拐进虎穴就看见这个散发着迷妹ホイホイ气息的展示台www


情不自禁地拿起手入棒ポンポン一发!


去刀剑专区经过的楼梯,笑得我没看清路差点被绊倒


在这里找到很多c88第一天错过的新刊!其实很多大手在展后开通贩的速度都特别快,突然觉得我俩在会场放弃队伍长得吓死人的壁摊真是机智无比


从虎穴买了一堆书出来后又去了A店和らしんばん,没啥好说的就是安定地买买买,战利品准备等游记全部写完后之后再放一起说!

战完秋叶原后就准备去涩谷和lk桑回合了,便是没想到居然在我们准备回车站的时候刮起了台风(( 雨几乎都是横着飘的打伞一点用都没有,而且还要时刻注意书包里的一堆书和相机不能被雨淋到.......简直不想形容我俩回到车站后那副凌乱的样子有多惨x


但是!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终于在涩谷ハチ公站口和lk桑会面了!!!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我和阿禽还有lk桑都是在magi时期认识的,居然已经是高中时期这么久远的事了........不过和阿禽慢慢熟起来是我俩共同考学的时候,之后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没皮没脸的死党关系(x

lk桑对我来说则是这么多年一直打心底里尊敬的对象,不管是性格也好画技也好,在我眼里她浑身都是让人憧憬的闪光点。在还没有现在这么熟的时候跟她说两句话我都能轻飘飘一整天///  

没错,缩卵如我之所以能如此放肆地在这告白就是因为lk桑她不用lft!←

总而言之!!能见到崇敬多年的对象!!!真的非常高兴!!!XDD



兴奋地寒暄了一阵以后我们就前往涩谷步行区准备先吃个午饭,然后就在这时雨势突然变得特别大,再加上步行区人群密度高没办法快速找到避雨的地方,结果好不容易在电车里吹干的衣服又湿透了半边(


大概绕了几个街道看到一家拉面屋门口避雨处还空着我们就迅速地蹿了过去,被雨淋了半天也没太多力气四处去找吃的了只想赶紧坐下来休息,就在门口买好了食券打算在这里先垫垫肚子。

这家拉面屋很小,满座应该不会超过十来二十个人吧,去送食券给老板的时候发现貌似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工作。其实一开始我对这种小店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直到拉面端上来的那一刻——


啊........你们能懂我当时的心情吗..................在最疲惫不堪饥寒交迫的时候眼前出现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拉面的振奋感——————

这是我来日本吃的第一顿拉面,也是记忆中最好吃的一碗。汤底是偏辣的赤味噌猪骨汤,笋干和味付け玉子都特别鲜甜,配上生啤简直人间天堂。还有那两大块叉烧最后我撑得差点没吃完......再想想之后吃的一蘭简直不忍心去比较((



因为去得太急忘了拍店面的样子就借用一下google的图!店名叫伝蔵,在渋谷センター街,有空过去的话一定要去尝尝看!


满足地吃完午餐又在涩谷随便逛了逛我们就转战原宿了!毕竟女生嘛,来到涩谷怎么能不去原宿朝拜一下w 从原宿站一出来就是竹下通,这边店铺密度特别高,放眼望去全是女子力高出天际的软妹。

不过我来这的主要目的是去找一家叫osewaya的饰品店,路上就没花太多时间一件件店铺逛过来


半路lk桑提出想先带我们去一家很有人气的甜品店叫ザクザク,因为店内不设座位所以我们就站在店旁的过道准备吃完再走,结果在过道的店铺案内牌上发现osewaya就在隔壁ww


最喜欢的星球系列!

结果因为买得太忘情把雨伞忘在店里了.........o<<


从osewaya出来原宿也逛得差不多了,接着就开始往表参道移动。这段路也是我在东京走过最长最心累的一段


其实从竹下通去表参道并不远,一路聊聊天看看街景很快就到了。不过最累的地方才刚刚开始.....

在犹豫该去哪里吃晚饭的时候lk桑说她之前去过的一家文房具カフェ就在表参道附近,于是我们迅速地决定往这家店出发。我本来以为表参道就是一条长长的名店林立的街道而已,但其实每走一段都会有各种分支的小路可以拐进去。

而我们要去的cafe几乎是在表参道快要走到尽头的地方再拐进里面的小道,然后继续走一段不算短的距离才能到达

对于一整天几乎没休息一直在负重行走的人来说,不知道距离的终点就是一种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后半程我几乎都是大脑放空地机械挪动ry



沿路的街景


终于走到目的地时我感觉自己好像刚穿越完撒哈拉沙漠,因为cafe是建在地下的所以一下楼梯首先看到的就是满眼各式文具。




虽然很累但是看到这么多文具心情还是特别激动的!

lk桑跟我们介绍说这边除了贩卖文具商品以外还有专供客人用来涂写的各种画笔,确实一进到店内就看到很多人正埋头写写画画,感觉是个很适合跟朋友出来会面时坐下来交换签绘的地方XD



入座后我们各点了一杯饮料,然后旁边两人就迅速地进入了疯狂签绘的状态(x  



等到两人迅速地战完给对方的山坂签绘时手速硬伤的我才刚起了个草稿(


大概是因为送出的对方是lk桑所以不想就这么中途半端地把铅笔稿递出去,再加上时间已经不早了我当时基本上处于半放弃状态

收拾好东西离开cafe时是八点半左右,回去之前还要先去原宿另一个出站口把第二天去名古屋的新干线车票买好,等折腾完这么一圈已经九点多接近十点了。

当我以为我们今天就要这么say goodbye的时候lk桑居然说要带我们去涩谷的居酒屋......当时吓得我小心脏差点漏跳半拍,毕竟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远如果一不小心错过了终电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虽然心里各种担心不过还是乖乖跟着lk桑又回到了涩谷


出站时顺便拍了拍109大厦周边的夜景


本来是打算去人气居酒屋鳥貴族,结果进去才发现还要排队等位。最后选择了相对人比较少的くいもの屋わん。



进来还有安静的個室可以坐,比起平常嘈杂的居酒屋更像料理亭



干杯~

之后的吃吃喝喝基本就跟我无关了,两人在旁边喝酒吃肉的时候我正坐在一边补今晚的签绘债(


还好最后无事完成了!!!和lk桑的初会面没有留下遗憾太好了!!!!(大字躺

等我们走到车站准备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四十左右了,虽然已经累到视线都开始模糊但真的非常开心,也是来东京最充实的一天!

 在告别前还和lk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我的人生一片无悔——(合十



最后一次换乘时赶上了零点四十的终电,第一次看到空无一人的站台,也算是种特别的体验啦XD

回到住处时已经是一点多了,然后我发现之前去c88时扭伤肿起来的左脚脚踝又复发了,只好在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情况下硬撑着冰敷了半小时


短短四天不到的东京到这里就基本上结束啦......!!这篇写了我整整两天,肝度和旅行内容完全成正比(。


然后接下来——


终于可以写起我最喜欢的京都篇了!!!!!

跟东京这段游记比起来照片和文字的比例估计是反过来的ww 依然还是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京都再见~



评论(5)
热度(197)

© 若者のすべ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