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者のすべて

不授权转载自印,商业约稿请自带档期与报价。如无回复请联系邮箱或推 wonkrin@gmail.com/ toiriot

8.14-8.15

好久不见~从日本浪了半个月回来爆睡两天终于有点力气爬起来开开电脑了!

其实从去旅游之前开始就计划着拍一堆照片回来写篇精彩的游记,但是真的打开文章编辑界面准备开始写时,脑子里就只剩下了我要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的使命感。

所以最近都打算陆续在这写写我跟禽( @来跟着叫试试? )去旅游期间经历的各种事情,比起游记更像废话流水账,就当作为了健忘的自己做一个记事本~XD


从哪里说起好呢,比起一上来就照片轰炸我更想先说说旅游前的一些事。为了这次出行我几乎从半年前就开始做准备了,也就是不停的画稿攒钱(x

其实去日本旅行是我和阿禽从几年前就一直想做的事了,无奈期间各种原因拖到现在才付诸行动。虽然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去不过我们还是壮着狗胆选择了自由行,然后到了七月出头就开始着手订机票酒店。虽然过程十分天昏地暗不过也总算是无事确保了出行的住宿问题~


大致上的时间划分是东京4天,京都6天,神户+大阪4天

因为在东京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每天行程都塞得满满的,然而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了,之后再回头看看发现连行程上的一半都没有完成(哭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先从出发第一天开始讲起吧。


【DAY1 8.14 周五】香港-东京

在订机票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趟早上8:15香港飞东京的航班,而且是很便宜的廉航。考虑到我家去香港机场也很方便,当时就毫不犹豫地订了这班。当天很不凑巧从凌晨就开始下起了暴雨,等我们淋得狼狈不堪赶到值机柜台时是7:45,然后被工作人员无情地告知已经停止值机了()

因为廉航的机票是不能退票改签的,老实说当时心已经凉了一半,不过冷静下来后我们还是决定重新买张机票赶紧飞过去再说。虽然票价略高,不过托这次误机的福也算是坐了次梦寐以求的JAL丸哈哈w

 
 

当我从候机室看到外面停着的大波音767时之前郁闷的心情就已经完全被兴奋取代了!从这里开始才终于开始有点感受到要去旅游的氛围~ 

这是刚下飞机时在成田机场的回廊上拍的 


本来以为期待了这么多年的日本之旅肯定一落地就激动到飞起,实际上只是普通的过完海关拿个行李走人,并没有太多自己已经到了日本的实感。期间有空还刷了下微博然后被刀剑资料集的图透轰炸得神志不清(干

出了机场后我们在成田空港第2ビル买好了suica卡准备出发,当时还是日本时间四点左右,原计划是先去東京駅附近逛逛再去阿禽在千叶的同学家住下,然而在日本没有任何交通经验的我们在站内研究了半天也没搞清去东京站该坐成田エクスプレス还是skyline.....(x

想到第二天还要去战c88最后还是决定保留体力直接前往千叶,去千叶的路线因为有阿禽同学的事前引导所以一路没什么波折很快就到了。


 

 
这两张是在换乘时拍的,傍晚的东京周边特别安静凉快,暗蓝色的天空和暖黄色车厢的对比让人感到十分治愈,这个时候才终于有种「啊...原来我已经在日本了」的实感/// 


到阿禽同学家里大概是七点多,之后闲聊了一阵逗了逗她们家金丝熊,等做好c88的清单时已经接近十点了。于是我们就出门坐了一站电车到旁边的新津田沼随便逛了逛,最后选择在罗森解决晚饭问题

在罗森看到成柜的布丁兴奋到笑出声的我(出息


回去以后洗漱完又详细地研究了一遍c88的会场地图,等睡下时已经是两点多了,然后就等着第二天战夏co啦!


DAY2 8.15 周六

毕竟以往每年圣战都是在微博看着直播过来的,所以这次夏co我也做好了面对被人群挤到窒息/排队排到腿软/被太阳晒到中暑等等等等极端状况的心理准备(...)

不过实际上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严峻。

我们早上6:50从前原站出发,大概七点半左右就到东京国际展示场站了。

 

 
 

出了车站看到的几乎都是往会场前进的阿宅们,不过大家的步调都很放松,并没有想象中你追我赶的炎上状态w

差不多走了十来分钟到达东馆,然后就被staff领去旁边的空地排队了。

 
前面就是场馆,在我们之前似乎还有几组更早到的队伍在护栏里面排队。而外围空地我们则是第一组,staff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后就让大家就地坐下,然后我就看到很多有经验的人老练地拿出了毛巾遮阳帽和小板凳w

因为还是清早所以气温也十分凉爽,空地背后就是东京湾,时不时还有海风吹过来。然后我们就这样懒散地坐在原地发发呆听staff桑讲讲冷笑话段子

差不多到了八九点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所幸早上的太阳还不算猛烈所以撑着遮阳伞也还能轻松应对。

到了9:50左右就开始有人陆续站起来收拾装备,然后十点正式开场时大家一起站起来鼓掌,接着就开始往场馆内围前进。

这段时间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熬的,因为排队前行时不允许打伞,而这个时候阳光已经开始慢慢猛烈起来,不难想象往年在夏co排队排到中暑的人是什么心情.....

 

 
这是在场馆前见到的长列,应该是比较后来的队伍了。一想到后面还有这么多人要在烈日下等待入场我偷偷在心里侥幸了一下(x


所幸队伍移动还算迅速,10:20不到就进入东馆了,这个时候才明显感觉到大家脚步开始加快起来ww 因为是从东3ホール进去的所以我和阿禽先径直去了西米的摊,抢在大波迷妹到来前率先get了西米的烛へし本~

接着就一路从东3杀到东1......然后!在这里!我见到了!暗恋多年的!ka女神!!!

没错,就是那位我从辛贾一路追到影菅的黒沢要さん。其实早在之前就偶然通过女神的商业志得知了她的正式笔名,但是最初在p站因为辛贾认识女神时她的id只有短短一个か字,所以之后就这么习惯地叫下来了。在去夏co前我还跟枫枫开玩笑说怕自己见到女神一紧张会不自觉喊出「か(ぁ)さん」www

追随女神这么久我从来不知道她任何SNS,除了在blog看看她的event情报和落书更新外几乎就没有再接触过更多有关她的消息,但是来到她摊位时我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在几个売り子的包围中认出了她XD

要形容女神的话,我能找到最恰当的形容词就是人如其画。黒沢さん的发型是清爽干净的茶色短发,有点微微烫卷,面容和她笔下的人一样温柔清秀,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清々しい的安静氛围。

我把黒沢さん全摊的书扫荡了一遍以后鼓起勇气向她告了白,具体说了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说到「私は中国からのファンでしゅっ」这里还因为太紧张咬了一下舌头(x

不过女神只是全程带着微笑点头听完我满脸通红语无伦次的告白,之后向她要签名时还让我到摊位后面等她,然后我就站在旁边看着她趴在小凳子上一笔一划认真地签下了一长串感谢语。

老实说直到离开她摊位时我的心脏还在狂跳.....憧憬了这么多年的人就这么见到了;///; 只是有些遗憾自己日语还没好到能跟她表达更多崇敬之情,也来不及准备差し入れ。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能见到黒沢さん希望自己能以一个更从容的姿态站在她面前...!

一说到女神就有点刹不住车不小心说得有点多ww 总之到这里为止东馆就战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往西馆前进~


和热门作品居多的东馆比起来西馆的人流明显少了很多,然后我就轻松地一路扫完了想要的辛贾本,也见到了很多推上认识的太太!特别想感慨一句画辛贾的太太们都长得好可爱哦♡♡

另一方面阿禽也在西馆买到了她想要的山坂本们,接着我俩就跑去见她的女神しのさん了。因为阿禽比较羞涩(x)所以我就在旁边全程当翻译,和前面见女神时比起来我在当陪同翻译时日语居然意外说得特别流畅,然后就在一旁笑地看着乐开花的两个人各种比划还有握手鞠躬ww

等把西馆逛完时才十一点出头,这时候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去排N+企业摊,毕竟这次来c88的主要目的就是抢刀剑资料集先行。然而在来的前一天已经在微博看到了企业馆超长队伍的惨状,再看看馆外的烈日....当时我已经有点打退堂鼓了,就在这时手机收到了官推公告当日资料集完售的推送(。

虽然有点不甘心不过老实说还是松了口气...于是我和阿禽准备折回东馆随便逛逛顺便与她同学会合。

回到东馆后我们去的是还没逛过的东4-6ホール,然后我惊喜地发现了一整列小忍者专属区,还看到了很多推上认识的熟面孔~不过因为害羞没敢跟太太们打招呼,只好按捺着激动的心情买完想要的本儿然后默默离开了(怂

到这里就买完所有想要的本儿啦!之后在展厅外坐着休息了一会儿,离开场馆时快接近两点了。按计划本来下午要去池袋的,但当时扛着一堆本子的我脑子里只剩下回去休息这一个念头.....

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千叶是下午四点左右,我和阿禽跑去洗了个澡然后倒头就睡得不省人事,等我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五点多了((

然后敷了个面膜玩了会儿手机继续睡回笼觉,直到下午两点我俩才懒散地爬起来......


顺便来放放战利品们!照片是离开东京前拍的所以把之后买的本子也一起放进去了,最底下一排除了最左侧的影菅和右三的达亚以外都是在虎穴买到的~


其实已经不知不觉写到8.16了!目前为止还感觉只是两个跑来日本参展的阿宅而已(x   之后我们就去了池袋,这部分就留着跟东京后面几天的行程一块写好了!

本来还以为一两天的游记很快就能写完,没想到写着写着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一想到之后十来天才是真正的旅游本篇我就两眼一黑,想要几天之内写完估计是不可能了,在我懒癌发作之前尽量每天都在这更一点,希望能赶在下周前全部写完吧。

感谢忍受我的话唠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者のすべて | Powered by LOFTER